KDARC 歡迎您加入

這個網頁記錄一些 KDARC高雄市業餘無線電俱樂部 活動,

歡迎同好們加入我們, 有任何問題請以SKYPE : smallant123 連絡.

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鋁塔架好了

由於受到各位前輩的毒害,我現在中毒日漸加深,V730-1A已漸漸無法滿足我。
因為受不了聽得到叫不到的痛苦,趁伊藤先生返回日本之際,借用HL-400的300W功率放大器來搶DX電台,而的確它也幫忙通到幾台,但是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,就是看得到(SPORT)聽不到,聽不到是一定無法通聯的,所以漸漸就想裝一組定向天線來用。
第一步當然是鐵塔架設,改善我天線高度不足問題,當然也要裝個天線旋轉器(ROTATOR)

並向BV6HJ購買OM-300鋁塔套件。非常專業的包裝。

此次架設受到BV7GA BV7FO BX7AAI(BM7GFO)的大力支援。

重型工具及啞管和一些小配件均由7GA幫忙購買,AAI使出吃奶的力氣鑽固定孔,原本我還擔心樓梯間上方的水塔地面厚度不夠,鑽動後會出現龜裂,鑽下去才知道這是強化水泥,塔柱固定片4個一共8個洞,鑽了好久才OK。 

鋁塔上下部組合。

固定用鋼索安裝

 鋼索另一端固定片鑽洞,又是一個大工程

最後終於完工了,感謝各位OM大力幫忙,真的很感激  m(_ _)m


2 則留言:

Huang 提到...

您好~看到您架天線的過程真是精彩!!
我拿業餘一等照已經好幾年, 但從來沒操作過電台~
我一直有架台的想法,不知前輩有何建議呢? (我也在高雄市)

BV7CW 提到...

dear Huang,我是BV7CW 麻煩您使用SKYPE和我連絡,
我的帳號 smallant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