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DARC 歡迎您加入

這個網頁記錄一些 KDARC高雄市業餘無線電俱樂部 活動,

歡迎同好們加入我們, 有任何問題請以SKYPE : smallant123 連絡.

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傷心 JASTA SSTV 比賽

在今年5月份時連續辦了二場研討會,分別是LOGGER32及SSTV的說明,其實重點都放在無線電機與電腦結合得應用,期待提升大家對無線電的興趣,BV7RC伊藤先生已指出8月份有SSTV比賽,所以就蘊量參賽的想法.
台北業餘無線電俱樂部BV2NT李前輩寫了一篇 第35屆JASTA主辦SSTV CONTEST(中文翻譯),所以就給他寮落去,從八月一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比賽.
說實在話, 所有通信模式我最喜歡的模式就是SSTV, 雖然通信速度很慢(完整通信最快也要6~8分鐘),因為聲光效果,圖片漸漸浮現的期待性.深深吸引的我.
實際比賽時發現,為了解省QSO時間,SSTV比賽時除了傳送圖片外還以SSB輔助作確認動作,所以這段時間我半調子日本語有機會練習,算是另一個收穫,分析抽象畫的功力也提升不少.
SSTV比賽我覺得除了耐心外,他的機器對天線的考驗是非常嚴苛的,因為數據模式通信,常常都是以全功率輸出2分鐘, 剛開始比賽時會自制降低發射功率, 搶通時不自覺一直加大功率,最後總是全工率一直使用,所以對機器是負荷非常重,不可不注意.
一路順利比賽了三週直到遇到天枰颱風,天線故障傷心收場.下雨天颱風天就休息吧
JASTA 我沒做到的,明年一定補!!


 
JA3OEN 真的最強的SSTV達人,他最後QSO數量超過2100個.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